礼赞“最美警色” 铸就“金色盾牌”

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南洲村党委书记助理 刘子凡

警灯闪烁,照亮着大街小巷;警徽熠熠,守望着千家万户。无数人民警察用24小时永不打烊的坚守与奉献,为人民群众平凡安宁的生活保驾护航、“警”上添花,用一抹抹凝聚着信仰、热血与汗水的“藏蓝色”绘就了一幅幅“最美警色”。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人民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真挚的祝福,从他们的光辉事迹中感悟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铸就更加坚硬、更加闪耀的“金色盾牌”。

礼赞坚如磐石的信仰,淬炼“许党报国”的赤胆忠诚。试问苍穹何不朽?唯有忠诚不落幕!寒风中、烈日下,迎晨曦、披星月,人民警察战斗在一线、奋斗在前列,在凡常的奔波中书写不凡、在危急的刹那间变身英雄、在漫长的岁月里守望初心,这都源于他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忠贞不二的党性修养,源于他们内心永远充溢着的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漫漫征途,惟有信仰常伴长随。广大党员干部要激荡信仰力量,叩响初心之门,将“忠诚”二字烙于心、刻于骨、践于行,深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微毫诠释盛大、以平凡致敬伟大,让个人拼搏奋斗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国家阔步向前的磅礴洪流,以信仰为笔、汗水为墨续写新时代“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动人篇章。

礼赞坚韧不拔的斗志,砥砺“匹夫有责”的实干担当。和平年代,公安队伍牺牲最多、奉献最大。面对急难险重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护江河安澜、守万家无虞;他们以忠诚筑底、英勇着色,为闪亮警徽添彩,让藏蓝警服生辉,淬炼出可歌可泣的公安英模精神。“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作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开路先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斗争历练、提升斗争本领,深入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磨意志、提境界、砺作风,把挑战当考验,化危机为机遇,让艰辛磨砺成为促进自身成长最好的催化剂,以敢打必胜的底气、舍我其谁的勇气、所向披靡的锐气,争当事业发展的“领跑者”、攻坚克难的“奋进者”,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礼赞坚持不懈的付出,躬行“丝发必兴”的为民事业。他们扎根天山南北,在无人问津处默默耕耘,把生命最好的年华献给公安事业;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用热情贴心的服务浸润人心,续写一首首警民鱼水情深的动人赞歌;他们以热血奔赴使命、以行动践行诺言,凭血肉之躯筑就铜墙铁壁、驱散黑暗阴霾,用不计得失的真诚付出书写着灿烂无悔的“警”色年华。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群众的 “关键小事”置顶为“心头大事”,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以实干实绩实效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为实现“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一宏伟而朴素的目标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12
下一篇 2024-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