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要在基层中磨炼出一身本领

中青年干部的生活、学习、成长、进步,一直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总书记在历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新要求。基层是磨砺品性、锻炼能力的练兵场;也是了解群众、提升干部的好地方;更是是我们广大中青年干部充分展现自身价值的大舞台。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扎根基层,磨练心智,养成本领,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一要静下心来,戒掉浮躁。基层工作繁琐复杂,年轻干部年轻气盛,难免性子急躁,有时候好高骛远,不愿意从简单的小事做起,遇到难事沉不下心、吃不了苦,做事缺乏一定的责任心。所以青年干部不管是做任何一块工作,不管复杂还是简单的事情,一定要多点耐心,每一份工作都要认真对待。同时要有正确的思维,养成良好的思维方式,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辩证地思考和处理问题,将简单的工作系统化,复杂的工作细致化。

二要勤下村,贴近群众。青年干部一定要多下村,多走访群众,从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与群众交流,了解群众的需求,把自己当成村里的一份子,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融入基层,扎根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真正在基层展现青年干部的活力。家门口的板凳上是最能感知群众冷暖,最能听到群众声音的地方。在板凳上坐坐,在门槛上跑跑,方能成为一名紧密联系群众、直接服务群众、有效组织群众的“农村百事通”。

三要多岗位锻炼,练就一身本领。要练就有效的方法,要拉好“天线”,吃透上级精神,准确把握政策,领会工作要求。接好“地线”,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精准施策。基层岗位众多,要学习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青年干部一定要多岗位锻炼,对待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从每一份工作中吸取养分,把自己锻炼成一个多面手,样样都拿得起,任何岗位都胜任的了,用年轻的脉搏为基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基层中修炼一个更加强大的自己。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发挥“领头羊”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争当基层发展的“排头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依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485.html

(1)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