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要”精神扬好换届之帆

山东省威海市经区西苑街道办事处 沈昱汐

2021年基层换届恰逢“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特殊节点,具有重大意义。基层换届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完成“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的核心任务,唯有在选举中凝智聚力做规划,拉高标杆促推进,发挥“三要”精神,才能扬好换届之帆,推动基层建设驶向发展新彼岸。

要高标准把控,下好换届“先手棋”。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扎实开展前期工作,成立换届领导小组对基层情况分析研判,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对换届工作细节进行多次讨论、安排部署,明确各环节的重点任务、时间进度和具体要求,确保换届有序进行。二是服务保障到位。前期安排专门的服务保障人员,逐一清点采购物资、反复调试所需设备,抓实硬件强化保障。对会场进行妥善、有序安排,并设置体温检测点,详细划分党员区、居民代表区、领票处、秘密写票处、代写处等,每个节点均安排工作人员分工严格把控、加强监督。三是演练彩排到位。正式选举前,通过开展模拟演练,全面掌握工作流程,提升实战能力,为平稳顺利换届开好局、起好步。

要全方位立足,打好换届“组合拳”。一是强化纪律保稳定。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参选者随时绷紧纪律之弦,依法有序参与竞争。每场会议均安排工作人员陪同跟车并维护会场秩序,安排摄影人员全程拍照录像,保证整个选举过程井然有序、严肃规范。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夯实职责,明确分工,召开工作人员部署会议,理顺选举流程,明确点位职责。通过组建换届骨干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下发通知、交流情况、反馈问题。三是强化总结重反思。在每场选举大会结束后进行“回头看”,全面总结经验、对标查找问题、精准改进提升,持续加力抓好下步换届选举工作,力争“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换出好面貌”。

要多举措推进,弹好换届“伴奏曲”。一是弘扬宣传好风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选举目标要求、政策程序、换届纪律等。二是织密筑牢监督网。紧盯换届工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对选举人资格、选票制作、投票箱等认真核查,对投票过程,唱票、监票、计票等细节全程督查,确保各个环节真实、合规,从而让整个选举流程严肃认真、风清气爽。三是掌控风险指向标。密切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应对工作,着重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加强风险排查,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
(0)
上一篇 2021-04-16
下一篇 2021-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