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 喜迎自己的“小丰收”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招贤镇人民政府 包俊杰

喜看稻菽千重浪,九月的小镇洋溢着收获的气息。路边随处可见的花生,田间地头行色匆匆的农民,无不昭示着丰收的喜悦。稻花香里说丰年,看着穰穰满家的粮食,我也细数起工作一年来的“小丰收”。

春华秋实,撒下“安宁”的种子,收获平和的心态。此心安处,便是吾乡,秋风习习不仅送来了是收获的喜悦,更带来了一份踏实的安宁。去年毕业,我有幸加入了选调生队伍,来到了广袤基层学习、成长。初到基层,面对陌生的环境、繁杂的工作,曾让我感到无所适从,疏离感也随之产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工作认识的加深,我渐渐发现原本“难若登天”的工作也能游刃有余,枯燥单调的生活也可以饶有趣味,曾经远方小镇也已然变成心中月光。诚然,基层没有城市高楼的气派壮观,也没有车水马龙的繁华喧嚣。但每每远眺天边绮丽的晚霞,近看村中金色的麦田,细嗅丹桂芳香,俯听溪水泠泠,不禁心旷神怡,也让这快节奏的时代一丝平和、安宁。

春华秋实,种下“真诚”的种子,收获朴素的感情。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无论何时人民群众都是我们党最牢固的执政根基,更是我们开展工作不竭的力量源泉,广大干部要有“为人民做事情”“同人民唱一曲悠扬的‘农家乐’”的情怀。在工作中应建立、健全与群众的联系,在一件件为民小事、实事上,与群众一道凝聚共识、深化感情。去年,我开始帮扶贫困户孙大爷,大爷常年寡居,精神稍显孤寂。每月我到大爷家中,便与他一起收拾卫生、聊聊家常,大爷也乐得其中。随着相知相熟,大爷一改沉闷孤寂,逐渐活跃健谈起来,时常与我分享年轻时部队的趣事。前段秋收,大爷收获满满,邀我一道品尝自家花生,看着这粒粒饱满的花生,我想这既有丰收的喜悦,更有大爷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信任。

春华秋实,播下“务实”的种子,收获质朴的方法。大道至简,大象无形,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具有综合性、突发性等一系列特点。实事求是地讲,做好工作是不简单的,办好事情是有挑战的,但脚下泥土有多厚,心中力量就有多实。无论是为了孩子前途、独守深山争当星星之火的最美教师张桂梅,还是为了群众满意、甘愿跑坏三辆车的“摩托车书记”李洪文,都用一个“实”字,将干好工作、服务群众的质朴方法阐释出来。在工作中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勤于调研多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将群众周围最真实的情况、最急切的需求,掌握好、反馈好。同时也要善于总结、常于反思,在立足基层实际、结合政策要求的基础上,研读推行好上级惠农措施、助农补贴等,真正做到提质促行,把好的政策、好的做法落到群众实处,让群众收获真切的幸福感、满足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