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给自己的一封信:愿你慢慢成长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陵阳街道办事处 陈晓慧

亲爱的自己:

见字如晤!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期待的2024年就这样到来。夜已深,窗外只有零星的几点灯光,本该早些休息,我还是忍不住提笔给你写下一封信,在新的一年里抓住指尖安静流逝的光阴。

过去的一年对你来说很重要,因为你实现了从一名青涩懵懂的大学生到一位基层摸爬滚打的“打工人”的身份转变。这一年,你收获满满,努力度过“新手期”,坚定不移迈入“成长期”,“踏实向下扎根,奋力向上生长”,“闯关夺隘,上下求索”,不断提升自己。“关山初度,道阻且长,惟有步履不息。”愿你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坚定信念,不惧艰难,慢慢生长,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最好的自己。

愿你乐观积极,做一株青青小草,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韧劲深深扎根。你知道吗?小草的生命力非常顽强,风吹不折,春来又生,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寒冬暴雪,无论是生长在地缝,还是扎根在悬崖峭壁,它总会努力汲取养分,等待春天迸发生命的力量。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基层干部的你,不正像一颗小草吗?不引人注目,没有树的高大,不似花的娇艳,却始终坚持以一抹青青绿色扎根土地,回馈土地。参加工作的这几个月,你真正体会到了基层工作是一份知识点太多太杂的试卷,在书本课堂学到的知识甚至答不了其十分之一。基层事务多、事情杂,干部们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往往还有包村和帮扶的任务,可以说每天都在“苦中作乐”。然而“无奋斗,不青春”,新的一年愿你做一株不畏艰难、顽强向上的小草,保持“风吹草不折”的坚韧,默默坚守岗位,植根人民,以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进取的精神,在点点滴滴的付出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愿你坚守初心,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以“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的坚定在一方沃土中历练实践。还记得在面试时你说的话吗?你说,“基层是一个锻炼人生的大舞台,是青年修炼的主战场,如果有幸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将以无限的青春和热情投入到基层的工作当中去,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就这样,带着一腔热血和坚定理想,你加入到了人民公仆的队伍,由一名师范生成为了一名基层干部。第一次收发文件、第一次写材料、第一次入户走访、第一次下村调研、第一次参加村民会议……无数个第一次都是你基层工作的剪影。在这些“第一次”里,你体会到酸甜苦辣,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本领,提升了能力,收获了感动,也真正体会到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的深刻含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新的一年愿你重整旗鼓再出发,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姿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担起干事创业的责任,在一方沃土中历练实践,在巷口田野间耐心调研,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干事担事的“急先锋”、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愿你沉淀自我,努力走出“舒适圈”,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耐力找准青春坐标。刚出“校门”,进入“农门”,你虽然是本地人,但对农村的各项工作以及制度、政策都不了解,缺少社会经历和人生经验,这给工作增了很多难度,常常会让你产生“本领焦虑”和“本领恐慌”,觉得自己不适合这项工作。你的姥爷是一名老党员,周末回老家看望他时,他说看到你回到家乡从事基层工作,以你为骄傲,他告诉你要“一心向党”,要敢于担当,不会就问,不会就学,“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你也逐渐学着沉下心来,努力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克服困难,提升本领,以学补短板,以思扬志气,以干弥不足。不断提升自己的材料写作能力,以写促学、以写促干,在勤写文章中练好基本功、提高综合素质,从写作中汲取养分、激发能量,运用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不断丰富知识结构体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持续“充电”,锤炼过硬业务能力。学无止境,道阻且长,愿你在前行路上找准青春奋进的坐标,在深学悟思中沉淀自己,奋力前行,不断成长。

好了,夜深了,写到这里也该停笔了,我只想说,再多的叮嘱也抵不过你内心的坚定信念,再多的话语也不如你的实际行动,未来的路要靠自己慢慢走,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加油!愿你慢慢成长,在路的前方遇见更好的自己。

(1)
上一篇 2024-01-13
下一篇 2024-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