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之姿 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党员干部是党的肌体细胞,是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主体力量,要踏下心来肯干事、开拓创新会干事、贴近民心干实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基层年轻干部是基层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体落实新发展阶段基层治理的生力军,是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向前的推进器。因此,基层年轻干部应当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做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提升政治定力,为成长导航。习总书记提出的“五好干部“标准,把“信念坚定“摆在了第一位。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要能辦是非、知国情、增定力,摆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常存律己的戒心,保持干事的恒心,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巍然不动”,才能不为名利物欲所惑,保持淡定从容。

提升履职能力,为成长扬帆。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增强实干精神,提升工作能力。要勤于实干,把工作岗位作为最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杜绝“庸懒散”。要勇于担当,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在工作中主动作为,不畏惧,不退缩,对标优秀,争优争先。要善于创新,敢闯敢试,保持创新意识和创新激情,抓住新机遇,创造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开拓新思路,开创新业绩。

提升拼搏动力,为成长加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百尺之台,起于垒土”。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以理想为动力,自我激励。要在岗位上培养吃苦耐劳、不骄不躁、谦逊务实的作风,升华人生境界。要不断沉淀自己,踏实做事、建功立业。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当前,建设新征程,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一定要坚持“一诺千金、说到做到,不抓则已、抓则到底”,以埋头苦干的作风、艰苦奋斗的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248.html

(0)
上一篇 2024-01-10
下一篇 2024-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