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以真情、激情、长情迎2021

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扶贫开发局 庄永杰

据统计我国基层公务员占比超过六成,如果把我们县级党委和政府比作我们的神经末梢,那么基层干部就是一个个活跃在神经末梢的细胞。正是数百万基层干部直接面对面地服务群众,用行动践行党中央的任务要求,我们的社会才得以正常地运转。而基层干部面对“一岗多职”和“一员多能”的情况也是不足为奇,所以我们基层干部更是要具备历久弥新的品质和能力,才能在我们平凡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以“真情”二字服务人民,“谢公终一起,相与济苍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句话大家都耳熟能详,基层干部的日常工作直接面对的就是群众,如果我们在工作中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对群众工作敷衍了事,那么我们群众也会在第一时间感受到,这不仅会损害群众的利益,更是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基层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用真情去贯彻,要学会“6厘米工作法”,真真正正地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群众自然也会真切地看在眼里。

以“激情”二字拼搏向前,“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基层工作往往伴随着“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囧境,这不免使我们基层干部有时身心疲惫,逐渐丧失干事业的激情,但是时间是不等人的,时光如白驹过隙,稍有懈怠也许我们就错失了干事业的大好年华,等我们蓦然回首已然没有后悔药。特别是我们基层青年干部一定不能有“混日子”的心态,无数历史的经验告我们基层工作绝对是我们人生中宝贵的一笔财富,一定要好好珍惜。青年基层干部要学会合理安排手上的任务,做事情先思考,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在工作中激发创新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用激情释放青春的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长情”二字坚守使命,“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诚然基层干部面对的日常工作不免有些枯燥乏味,甚至日复一日地做着重复相同的工作,不免会消磨我们的意志,心生懈怠之情,但是我们必须要清楚认识到,我们的工作是对人民负责,身上肩负的是人民的希望。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黄海前哨开山岛32年,以海岛为家,夫妻相伴,坚持每天升国旗,每天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正是有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这样的“时代楷模”,我们人民才能幸福,祖国才能安宁。我们要葆有对工作的热情,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0)
上一篇 2021-02-20
下一篇 2021-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