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基层“实干家”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基层干部,要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基层大地,用滚烫的汗水浸润基层沃土,牢固树立扎根基层实干,奉献青春有责的意识,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建功立业,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政治素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策执行力。

业务能力:要具备与所从事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实践能力:要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同时,要注重实践探索,敢于尝试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群众意识: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注群众需求,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要注重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道德品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同时,要注重个人修养,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总之,做新时代基层“实干家”,需要具备全面的素质和能力,以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发展。要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思想觉悟:基层干部要始终坚守党的信仰,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人民服务。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基层干部要能够善于与人民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诉求,并能够协调各种资源和力量,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要有扎实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基层干部要具备扎实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能够熟练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流程,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要有勇于担当和创新能力:基层干部要勇于担当责任,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并能够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要有严明的纪律和自律意识:基层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10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437.html

(0)
上一篇 2023-12-31
下一篇 2023-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