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基层争做人民满意的年轻干部

服务人民,是基层干部的终身“考题”,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常考常新。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服务人民不仅要拿出真心真情,还要拒绝“嘴上功”拿出“真行动”,要把组织满意、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核心价值标准,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

聚焦矛盾,敢于“立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是一个产生问题多、利益矛盾杂、工作事务繁的“大熔炉”,是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第一线。年强干部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动真碰硬,敢于“立题”,不断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锤炼本领,勇于“破题”。基层不仅是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试金石”,更是一面像“照骨镜”,能精准映照出干部的能力水平,让其无所遁形。年轻干部要坚持通过长期的实践,不断学习历练、积累沉淀,多向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多向成效明显的地方学习,不断提高找准重点、抓住重点的能力,确保短期工作抓一件实一件、长期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以实功实绩点亮人生精彩,增加人生底色

守正出新,善于“答题”。年轻干部是发展的基石,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立足当下、开门问计,认认真真干好小事,仔仔细细追求细节,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循正,不断在解题破题中推陈出新、干事成事。

(史鹏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093.html

(0)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