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激荡复兴力量

文化是民族之魂。一个国家的强盛,取决于文化的强盛。没有对文化的高度自信,就不可能实现文化的繁荣和繁荣。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之路,充分调动整个国家的文化创意和创造力,把我国的文化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弘扬中国精神可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有助于提升民族的自信与骄傲,有助于提升我国的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的和谐与安定。只有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繁荣,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要大力开展红色文化的学习。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信念,自立自强,立足于基层政府的职能特点,立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谋划和推动乡政府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培养自身的本领,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基层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其真正内涵,在思维上有所转变,切实贯彻《党章》的各项规定和总书记对自身的殷切期盼,切实把思想力量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提高自身的实际领导能力。

要大力开展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我们要保护、继承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的精神,使更多的人认识、认可中华文化。要大力推进文化和科学技术的结合,努力创造一批有国际影响的文化品牌。在对外交往中,要积极开展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吸收国外先进的文化成果,促进中华文化走进国际社会。发展基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可以将当地的比较特色、优秀的传统习俗、文化、产业等发掘出来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进行宣传,以“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为主导思路,大力发展产业。继续推进“电商十合作社十农户”、家庭农场等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前延后伸,为农业经济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动力。立足本地资源,引入社会资本,改造闲置农房、土地,打造具有特色的精品民宿、餐饮食店以及网红打卡点,在形成文明风气的同时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社会的大变化,必然是一个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的时期,这个时期必须要有新的观念,也要有新的观念产生。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有资格,有理由,坚定自己的文化自信,无愧于时代。

(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陈德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沙拉豆沙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4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2
下一篇 2023-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