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冕之王”到基层工作者 初心如磐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发展和改革局 于子卉

那名年青的记者,当你把录音笔紧紧地攥在手心,你可曾想过,今天的你会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那年你大四,你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递交了实习申请,你以一名中国之声实习记者的身份,穿梭在新闻发布会、文艺座谈会的现场以及北京的大街小巷,那时,你的使命就是讲好中国故事。去年你研究生毕业,通过引进优秀大学生的政策机遇,你成为了一名基层工作者,从此,做好单位的宣传工作成为了你的责任。

那名年青的记者,当你采访扎根基层、磨砺成才的年轻干部时,你可曾想过,今天的你也会进社区、去企业,只为了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疫情就是命令,刚入职半年的你被部署到了防疫一线,早七点到晚六点,风雪中、料峭春寒里,你协助社区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登记往来车辆人员,全面摸排小区居民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后来,为了进一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你又作为一名驻厂员,走进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解决生产难题,并且及时把区里最新的指示精准地传达给企业。

那名年青的记者,当你为了保障新闻时效和新闻质量而奔走在录音间和电脑前,你可曾想过,今天的你也会写方案、做视频,只为了国家政策能在企业更加精准高效快速地宣传落实到位。那个政策对企业来说是亟待推广的,对你来说却不曾相识,你要自己先参透要点,然后用视听语言进行表达。这个过程考验的不仅是你的专业能力,更是你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扎实工作的毅力和决心。一点点摸索,一点点修正,因为心中有信仰,所以每一步都走得沉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的你还是当初的那个少年,无论是作为一名记者还是一名基层工作者,不变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今天的你已不是当初的那个少年,你要把根扎得更深,你要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养分,做一名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好干部!

(0)
上一篇 2020-07-05
下一篇 2020-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