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习近平同志曾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讲话称,基层组织基层干部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最基本、最直接、最有效的力量,是我们党执政为民最为重要的组织基础。可见基层工作对一个执政党的重要性。因为基层有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有最普通的利益追求,也有更复杂的社会问题。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需要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需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就需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导向。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这就决定了党和政府工作的价值取向必须始终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因此,我们必须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才能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服务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行使权力就必须为人民服务而担当起责任来。有权必有责,失职必追究。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权为民赋”的理念,视百姓为父母亲人,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三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事业观。政绩观反映的是干部从政的价值取向之所在,决定着干部履职尽责的行为方式和工作成效;事业观则决定着干部干事创业的方向和目标任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和事业观,才能切实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以及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这就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正确的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敬业奉献的精神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和群众认可的实实在在的业绩;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奋斗的历史进程之中,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来。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名基层工作者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250.html

(0)
上一篇 2024-01-10
下一篇 2024-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