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振奋人心

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全面和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一方面为祖国取得的非凡成就而感到震撼,另一方面更加坚定了我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深受启发,心情澎湃:

报告指明了行动方向。“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告指出了根本遵循。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

报告指清了发展要求。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同时,我们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这让我想到所在基层的日常工作,必须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其中,要用理论武装头脑,在行动中实践理论,同时根据实践进行反思,结合实际情况,对能采用的方法不断进行优化,对不切实际的方式主动舍弃,通过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实际成效来检验各项工作,为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努力奋斗!

木港镇 王若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889.html

(0)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