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新年贺词:不忘来时路,更记前路长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在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贺词中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与坚定的信念,鼓舞着每一个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深刻领会新年贺词的内涵,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时代的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言:“前进的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在这个飞速发展、变革的新时代,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迎接挑战、抓住机遇的强大动力。新时代的青年要铸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的青年应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担当。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牢记这一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我们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时代的青年应不惧艰难困苦,勇往直前。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辛勤劳作的农民,埋头苦干的工人,敢闯敢拼的创业者,保家卫国的子弟兵,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敢地迎接挑战,不畏艰难险阻。我们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决心,在奋斗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龙马精神昂扬拼搏、奋斗,努力成为“发展的驱动者”和“创新的引领者”。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和美告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003.html

(1)
上一篇 2024-01-18
下一篇 2024-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