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要兼顾“大”和“小”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在给青年人回信、视察高校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鼓励广大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对于青年人来说,在开展工作时要既要心有大格局,又要注重小细节,兼顾“大”和“小”方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将青春之力献给祖国。

心有大格局就是要心系祖国的发展,要将自己的梦想和祖国发展的梦想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能光靠喊口号,要落到具体实际中去,青年人作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更要时时刻刻为之而努力。在开展工作时,要杜绝完成任务的想法,一定要吃透上级政策,充分理解政策所指,而后下达。还应该要站在更高的站位,因地制宜,用老百姓能接受的方式向他们普及。

注重小细节就是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已成江海”,志存高远固然重要,但脚踏实地更为可贵。青年人在日常开展工作时,要注重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充分了解民意,从百姓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心里有杆秤,只有把群众工作做到百姓心里去,才能形成工作合力和集群效应,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929.html

(0)
上一篇 2023-09-22
下一篇 2023-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