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通过林书记在“状元大讲堂”的讲课,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知识。

在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首先要做有思想,有思路,有情怀,有担当的“四有”干部。林书记分享了多年的乡村工作经历,有滨江公园无界土地征收、凤来推进棚改拆房安置工作、凤来新村违规房屋拆除等各种案例难题,从一个个案例中,我深刻感受到,干部有思想才想干事,有思路才能干事,有情怀才能坚持下去,有担当才能做成事,新时代干部要敢于攻坚善于攻坚,为老百姓做实事。

做群众工作,心中要有正气和正义,坚持做正确的事,敢于保护弱势群体的正当利益,公平公正公开。要学会群众语言,讲好大白话,和群众唠家常的过程中能了解到很多事情。与群众沟通不是发通知,要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善于举例子,讲清楚,群众才听的明白,更好配合工作,也要守住底线,不能无限制退让。林书记提出的攻坚思路:信心 ,决心,强势,底气,有序,细致,齐心,担当,这些简单无比的词汇,要实践起来或许穷竭毕生都在路上。

多扎根基层、多走访调研、多倾听民声,要从真心出发,对群众有真情,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基层的工作纷繁复杂,我们要具备创新和学习的能力,关注社会的变化和需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熟悉了解掌握政策,自觉加强各项政策要求学习,深入结合群众情况,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y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54.html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