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脚踏实地走出新时代的基层工作道路

“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这是状元大讲堂第四十四讲书记给全乡干部上的一堂实践与经验分享的课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小时,但却生动描绘了一位基层干部二十来年的工作历程,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有基层工作方式方法,更有如何去在基层工作中发挥思考的重要性。

以身作则,敦化群众。新时代的群众工作,首先考验的是干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干部带头做好,才有底气、有能力去指导群众,去督促群众向好。正如书记所说的,在新时代要做好乡村工作,首先要做有思想、有思路、有情怀、有担当的“四有”干部。这就需要我们干部以身作则,形成良好的日常工作作风,展现积极的工作态度,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将优秀的基层干部、共产党员的面貌展现给群众,才能影响群众,改善群众对干部的态度,让全乡干部群众整体的氛围得以向善向上发展。

取长补短,提升自我。新时代的基层工作,是更加复杂多变的,对于基层干部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不在是简简单单的坐在办公室就能完成一切,要走村入户,要参考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素养,才能在这复杂的工作中得心应手。因此,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我们要利用自身对新事物了解更快,学习更快的优势,结合优秀的经验案例,不断学习,并用以自身工作中加以改善,才能真正的实现自我提升,自我成长,为全乡工作贡献有效的力量。

心中有民,与民同行。新时代的干群关系,是一个荣辱与共的整体,基层工作中无时无刻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而群众的支持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了解的前提下。因此,在基层工作中,我们应当先主动投身群众当中,时刻保持一颗为群众服务,保护群众利益的正义之心,心怀正气,在一些矛盾尖锐的问题上,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做群众工作,要学会“群众语言”,与群众交朋友,让老百姓认识自己,让自己成为他们真正的朋友。

学无止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是在我们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实践当中去领悟的,虽可以参考借鉴,但最终仍需要通过自我磨砺,心怀群众,脚踏实地,真正做到为民服务,才能走出一条自己的基层工作道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y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5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