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在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至关重要,可以促进党的事业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1月25日晚,林书记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为主题,围绕乡村干部身份与新时代的要求、多年乡村工作经历的典型案例、分享工作中得出的感悟等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课,也让我们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有了更多的感悟。

一是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需要脚下有泥。要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而不是坐在办公室等着群众上门。对于群众反映的事情,只有亲身参与、亲身经历,才能做出更好、更科学的判断和决策;才能了解到群众真正的所思所想,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正如书记课件中所提到的做好群众工作需要“有思想、有思路、有情怀、有担当”,做新时代“四有”干部。

二是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要耐得住性。基层群众工作千头万绪,群众事情琐碎繁杂,但同时,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做群众工作时,我们需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答疑解惑,持之以恒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同时,也需要给群众讲好政策,在引导群众的同时,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三是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要亮得了剑。在做基层群众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要多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我,淬炼真本领。书记讲课中的一件件案例,让我们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如在碰到一些矛盾尖锐的问题应该如何去解决,如何学会“群众语言”与群众交心,在处理矛盾纠纷及信访纠纷时应该怎么做......只有真正提升了自我解决群众纠纷的水平,才能在关键时刻亮得了剑。

基层工作中,首先就是要树立信心,信心是做好一些工作的前提,其次就是要善于统一团队思想,特别是在攻坚克难的时候。我们要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新征程上留下青春奋斗的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y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408.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