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

通过书记晚上的授课“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之后使我感触很深,也明白了新时代群众工作的一些特点。

群众的利益需求和价值取向日益多样化,人们思想浮动多变性特征也逐渐显露,这些都影响群众工作开展。

群众的民主意识、平等意识、竞争意识、权利意识不断增强,还有部分群众抱有不闹不解决、小闹小解决、大闹大解决、一闹就解决的侥幸心理,还有部分群众掌握部分基层领导干部怕事心理,无理取闹,容易被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采取过激的行为来反映利益诉求等。

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越来越、越来越优惠,群众的等、靠、要的思想和欲望、攀比心理也逐步升高,稍有疏忽,达不到个别满足,极易发生矛盾、对峙和事端,这对做好群众工作增大了难度。

部分群众法律意识淡薄,诉求欲望高,甚至无理取闹,有时出现闹访、约访等,工作难做,欲望难满足,严重影响基层的安定和发展。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国家的优惠政策不断增多,部分群众对查无实据的历史老问题,现旧账翻新,需按新政策解决,难度大,难解决。

部分群众文化少、学识浅、遇事只讲农村老道理,不讲法律和政策。

勤于做群众工作,就是要求我们多深入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准确掌握了解广大群众的思想,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不仅要有热情和干劲,还需要有新方法、新招数,要善于处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要掌握法规,这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依法行政、按章办事,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有效手段。要掌握方法,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关键,做群众工作,要善于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信的过的方式,加强沟通,做好宣传引导。我们处理某件事必须让群众知晓,不能引起群众的误解和反对,也要弄清楚群众想什么,要求什么,同时对极少数心术不正的人,也不能迁就,一定要依法以正压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y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40.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