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周年记:基层“破0密码”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组织部 王培周

“张科长,您好!我是今年新来的选调生,向您报到……”依稀记得去年8月伴着习习微风到区委组织部报到,大家对我这个“萌新小白”的到来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家长里短的问候,缓解了那颗紧张激动的心。历经选调岁月的“春、夏、秋、冬”,从“0”起“步”,涵养为民初心;从“0”到“1”,磨砺奉献精神;从“1”到“N”,保持奋进姿态,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从“0”起“步”,志存高远,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从小在爷爷家生活,爷爷作为村干部,一天难见其身影,奶奶对其一天不能帮助家里干活颇有微词,但爷爷总是以“公家事情为大”来堵住奶奶的碎碎念……待我毕业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爷爷过来亲自“传授”我基层工作经验,第一条便是“不忘为民初心”,百姓只认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的干部,永远把百姓事放在心上,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组织部的工作严谨而忙碌,对我而言无论是文稿撰写,还是方案拟定,亦或是走访调研都是从“0”起“步”,在“老组工”的带领下挑灯夜战只为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只为发展村集体经济,走访慰问只为帮助困难群众……勤勤恳恳地工作只为入职时许下的初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以一个“无我”的状态,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0”到“1”,舍我其谁,磨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清楚记得在一次主题党日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共产党人讲奉献不是可有可无的选择,而是必须履行的义务。翻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陈望道,到“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再到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时代楷模”黄文秀……正是一位位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群众的利益,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不断擦亮无私奉献的鲜红底色,让我党取得了伟大成就。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在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应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成为人民信赖的人民公仆。

从“1”到“N”,一往无前,保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进姿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激励广大青年矢志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奋斗、一代代接续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奋斗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满地,充满坎坷,我也曾为无法及时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工作而“抓狂”,为无法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而“黯然伤神”,为无法写出满意的调研报告而“失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深知,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基层党组织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工作处处充满挑战,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每一件事情都是百姓实实在在关心的大事,我们要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凭着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用实实在在的奉献精神解决百姓的大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0
下一篇 2022-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