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选调生“入职指南”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选拔选调生基层工作是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源头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历史节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好群众工作既是重点也是难点。对此,基层选调生当志存高远,心怀群众,脚踏实地,夯实作风,着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崇高理想站稳群众立场。“为人民服务”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是连接干群的坚实纽带,是日常工作中一点一滴的务实片段,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完成的任务要求。选调生作为党政机关骨干干部后备人选,关系国家未来和人民福祉,必须要树立宏伟志向和远大理想,唯有志在千里,才能给日复一日繁杂和琐碎的基层工作带来磅礴而又不竭的精神动力,也唯有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才能取得群众信任,真正做好人民贴心事,当好群众贴心人。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关切态度贴近基层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也源自于人民。选调生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既要挑起担子为党分忧,也要俯下身子为民解愁,不断学习开展群众工作的方法与艺术,做基层工作就是要和百姓心连心共命运,扮演百姓知心人角色,树立可敬可靠的人民公仆形象,切实把握群众真正心声,把事情做到群众的心坎里,让群众乐于、善于、能于向政府工作人员主动上报情况,积极调解。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方法解决急难愁盼。急难愁盼的背后是民生,不断改善民生水平,才能真正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懂群众所盼。事情要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脚步就要踏进群众的门槛里。反之,忽视调研就会使主观认识脱离客观实际、领导意志脱离群众愿望,阻碍工作的顺利开展。融入群众要求干部理解群众的思维方式和语言逻辑,并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来做工作。群众工作接地气,才能让国家政策既入耳,又入脑,更入心。坚持开拓创新。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善于博观约取,勇于尝试新路,勤于付诸实践,以开拓创新推动群众工作。

(运河区南湖街道办 高媛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10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