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刻画组工干部“行者”模样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赵桥村选调生 纪江南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6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组工干部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责任重大,作用关键。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苦练内功、勤修外功,知行合一、起而行之,在尚行、敏行、笃行中推动“伟大复兴”号巨轮“行”稳致远。

修炼信仰坚定之“德行”,在“行胜于言”中锻造矢志不渝“赤子之心”。对组工干部来说,政治关是第一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信仰”二字绝不是坐而论道、夸夸其谈,须知“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无论是作为梁家河吃苦耐劳、什么都干的“好后生”,还是作为踏遍山河、风雨兼程看真贫的“领航人”,习近平同志一如既往、以身作则,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组工干部应当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抓住主题教育重要契机,从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中补钙壮骨,从党的辉煌历史伟大成就中寻根守魂,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融入实际行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事关根本的问题上坚守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虽九死其犹未悔”“历百折而仍向东”,朝着党旗所向一以贯之、一往无前。

修炼清正廉洁之“操行”,在“谨言慎行”中荡涤纤尘不染“纯净之心”。“正己然后可以正物,自治然后可以治人。”组织部门是从严治吏的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是为广大党员服务、为干部服务。所处的平台不代表个人能力,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更不代表个人魅力。组工干部当保持“出淤泥而不染”的坚定,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克服“喘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情绪,坚决摒弃“等一等”“再看看”的观望态度。发扬“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自省精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在“八小时之内”勤政务实,在“八小时之外”慎微慎独,驰而不息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确保权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真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方能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修炼实干担当之“笃行”,在“身体力行”中筑牢坚定不移“公仆之心”。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康庄大道并不等于一马平川,新征程上,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必须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闯。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组工干部当不为风险风浪所惧,不为逆风逆流所扰,脚步向下、足履实地,主动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育种墩苗”,主动到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关键地方、吃劲岗位上实践锻炼,在“真调研”“真整改”中察实情、解民忧,深入了解干部群众真实诉求和基层真实情况,在看、学、思、干中转变提升,在知行合一中善作善成。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的责任担当、“拉满弓”“绷紧弦”的昂扬状态,始终成为群众心中的照明灯、干事创业的加油站、大战大考的顶梁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