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基层群众工作

谈论怎样做好新时代农村基层群众工作,现我就自己参加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给予分享。

基层工作面对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农村工作有其复杂性与艰巨性。由于某些原因,群众的文化水平不高,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不强,而我们农村基层干部的工作职责,就是宣传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惠农政策、帮助引导广大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帮助改善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新农村建设、关心群众疾苦,调教民事纠纷,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弘扬先进文化,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农民素质等。

然而怎样做好这些工作就是我们基层干部所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结合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

必须具备吃苦耐劳、勇于担当责任的精神,当前的农村工作可能大家都认为只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好,根本不需要存在着任何的责任和担当;甚至有些青年干部总是怕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则是找理由,不正确对待事情的前因后果。但我想说我们不应当存在侥幸心理,竟然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就应该现场办公下基层,扑下身子,脱掉“书生气”。脚踏实地,勇于直面挑战面前工作中的不足和矛盾,要有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敢闯、敢做、敢拼。唯有根扎下来,真情才能永驻。

群众工作,归根到底就是要带着感情,深入群众之中,真正融入群众。群众来办事,很多是带着情绪来的,我们应该学会包容,理解群众的难处。用感情去影响行动,用感情去折射态度,充满感情,真正融入,贴近群众,和群众同频共振,达到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融合,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我相信,跟大多数工作一样,只要投入感情,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y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42.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