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区域化党建经验 激活江汉实践新活力

街道是区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化实践发展的重要承担者,更是与群众连接的前锋,因此讨论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经验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江汉实践中发挥作用显得尤为必要。我街提出的以“一主三化”为主要内容的区域化党建创新,是基层实践经验的重要总结,我认为将此创新充分运用到中国式现代化江汉实践可从以下二点展开:

一是以社区党建为抓手,充分吸纳积极所属辖区内积极党员,组成党员突击先锋队,定期开展辖区党建活动,真正实现社会参与共建社区发展,让更多群众加入社区管理,以点带面形成党建合力。尤其是针对与民相关的信息,及时通过党员突击先锋队传递,发挥其居民影响力,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同时街道定期组织相关座谈,积极与党员突击先锋队进行沟通,从他们中了解辖区内居民最紧急、最紧迫问题,真真切切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盼,将党建引领成效落到实地,在基层实践中实现江汉现代化治理,让每一位群众真正参与基层治理;

二是以信息化为载体,充分发挥“大服务”。政务服务是居民办事关注在意的部分,因此在政务服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可以增强党建引领通。主动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考虑群众办事心理和需要,积极搭建以党建为载体的服务平台,并通过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事项让每个办事居民真正少跑腿少填表。同时调动与政务业务相关的驻区单位党员,他们可能是业务“多面手”,通过党建号召引领,邀请他们主动进入日常服务中来,在社区充当业务知识和信息的传播者,利用线上平台、小区管理群热心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使得办事难题问题在基层就化解,居民群众获得更多帮助。(陈晓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9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033.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