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三个务必” 践行时代使命

乌拉特后旗潮巴音宝力格镇人民政府 王晔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更需践行“三个务必”的历史要求,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实思想之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来、初心使命始终贯穿于党的伟大奋斗实践中。党员干部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年轻干部更是要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人民放在心上,通过交流学习、实践锻炼,充实自身本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吹响奋斗号角。“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刚刚完成了从青葱校园到基层一线的转变,有的只是书本上的知识和网络上的见闻,社会经验极度匮乏,所遇所见皆是前所未有,这既是风险亦是机遇。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更要葆有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在干中问,在问里学,在学中总结提炼,以工作实践为磨刀石,通过不断精进自身本领,磨砺出独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青春“锋芒”。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创新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青年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总会遇到各种新情况、新问题,老规律老办法终究不会成为万能公式,青年干部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做到想创新、能创新、敢创新,善于总结“出新招”为基层群众创造更多的“真效能”,进一步实现工作新突破,解决工作新难题,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

“三个务必”的提出既是对我们的期许,同时也是对我们的要求,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212.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