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花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跟随党的步伐砥砺奋进、奋勇前行,努力朝着既定方向夺取新的胜利。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发展,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持续推进,营造人人有参与,人人有感悟,人人有落实的浓厚氛围。

一、以勤学好问育,在学习贯彻中提高为政能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在学,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乡镇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科学理论成果形成习惯,结合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透彻,逐字逐句剖清晰,将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旗帜方向,指导实践。组织部门应积极组织、督促基层乡镇上下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宣传部门要发挥喉舌作用,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号召支部组织集中学、党员干部带头学。我们每一位都是义不容辞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者,要共同在基层奏响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主旋律。基层宣讲应充分考虑到基层群众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等实际情况,针对各种差异因地制宜地创新宣讲形式,确保二十大精神真正扎根在基层的广袤土地上。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基层政府向下传递会议精神时不能按图索骥,应当融会贯通会议指示,结合自身理解,善于从群众立场出发,将阳春白雪的“官方语言”消化为接地气的“群众语言”,找准群众关注点,营造良好的干群关系,让广大人民主动参与到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中来。

二、以有为担当固本,在真抓实干中创造光辉业绩

“纸上得来终觉浅,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带头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不当坐而论道的空谈客,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落地生花离不开立足实践的苦苦耕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使命艰巨,面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目标,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担当责任、践行使命,引领中国的基层工作更上一层楼。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长期,更显坚韧。过去五年的中国,不断突破发展,城乡面貌、工业经济、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成绩都实现了稳步增长,今后工作中,我们必定以更加笃定的步伐,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同基层干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真抓实干中书写责任担当。

三、以自我革命本,在作风建设中彰显为民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切实开展自我革命,与基层干部、群众一同走在通往光明的康庄大道上。作为党的干部,首先应当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守底线,只有扣好廉洁的扣子,才能系牢我们与群众联系的纽带。只有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群众才能将二十大精神真正听在耳中,落在心头。脚踏四方地,身肩家国责,身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律己律人,我们以刮骨疗毒、壮士扼腕的决心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在人民群众的心中树立为民形象、彰显为民本色。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这关键时期,基层干部更应当矢志不渝紧随党的步伐,踔厉奋发,不断开创新的业绩。作为基层奋斗者、时代答卷人,我们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传播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涂培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831.html

(0)
上一篇 2023-02-19
下一篇 2023-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