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晴方好 奋斗正当时

“雨水”踏着“立春”的脚步缓缓走来,意味着冬日已过,早春到来。古人说“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早春在农业生产中是必须把握的重要时节,农技人员、种植户们都铆足干劲,奋斗在田间地头,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各种小动物也纷纷活跃起来,一切都是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新的一年,面对工作中的新变化、新挑战,我们要以奋斗的姿态、实干的精神,迈开脚步,加速奔跑。

坚定理想,牢牢把握行进“方向盘”。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好理论修基打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知识,学习先进模范,常拂“思想尘”。要用赤忱爱国的坚定信念不断奉献个人的力量,把对党忠诚融入到自我干事创业的血脉之中。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当代青年,身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更要以青春为“墨”,奋斗为“笔”,绘就新时代的绚丽图卷,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取,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斗志,把握好时代舞台、扬帆起航新征途,用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姿态绘就时代的实干图。

实行动,稳稳扎根基层“营养土”。征途漫漫,有了方向,更要加足马力,奋力前行。在基层干事创业,需与人民群众深入联系,建立鱼水之情,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毫无保留地投入到服务人民的事业中去。如春日青苗把根深深扎进泥土,在这片名为“人民”的泥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戒骄戒躁,勤走田间路,要看得见百姓疾苦,听得懂百姓心声,用细心、真心、耐心将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并反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

练就本领,当好攻坚克难“排头兵”。“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青年时期是增长知识学识、增强本事本领的黄金时期,青年干部要多向前辈学习工作经验,练就基层工作的过硬本领,主动做承担责任,磨练意志,锻炼能力,不怕困难,做攻坚克难“排头兵”。基层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资金短缺、人力不足、物资缺乏,群众诉求层出,历史问题积聚等等。要敢于面对,深入分析问题,认清事物本质,抓住关键环节,不惧失败,在基层中实践,悟得真道理、练就真本领。

“开春理常业,岁功聊可观”,开春把握农时,辛勤耕作,岁末就有好收获,这是陶渊明笔下的春时。今日春日融融,我们当以奋斗的姿态,实干的精神,怀揣梦想,把握当下,不负好时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南街道黎静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832.html

(0)
上一篇 2023-02-19
下一篇 2023-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