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奋进新时代的“排头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考察调研室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善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忠于纪律,争做奋进新时代的“排头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脚步。

坚定理想信念,做善于学习的“排头兵”。思想是行动的先驱、理论是实践的先导。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每一份伟大成就都离不开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追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养成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勤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坚持“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练就过硬本领,做勇于实践的“排头兵”。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火箭军某部原一级军士长王忠心,他与大国长剑打交道30余年,熟练掌握3种型号导弹武器,精通19个导弹测控岗位,诠释一个关于成长的朴素道理。党员干部要自觉到维护稳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改革发展第一线和关键吃劲岗位去磨练,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交出优异答卷。

锤炼扎实作风,做严于律己的“排头兵”。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长征途中,红军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一瓢一碗,摘吃群众梨子,也要按价格把钱捆在树上,一个看似普通的小故事背后,是中国共产党以铁的纪律从严治党的自觉和决心。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要求,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自觉维护自身形象,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团团伙伙、不利用自己职务便利为自己或家人谋取私利,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685.html

(2)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