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请上好基层的三堂“必修课”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人民政府 鞠嘉伟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身为基层选调生,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因此,我们必须要上好基层的三堂“必修课”,提高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上好“忠党爱党”必修课。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关乎忠诚。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才能找准前进的方向,克服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承受住风吹雨打。百年党史,无数优秀共产党人凭借坚定的信念、忠诚的品格,完成了一项项壮举,开创了一个个奇迹。身为基层选调生,我们要上好“忠党爱党”必修课,清楚地认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重要性,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尤其在问题出现的紧要关头,在急难险重的情况面前,我们更要保持听党话的忠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争做“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优秀选调生。

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上好“求真务实”必修课。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实事求是选调生做好基层工作的重要保障。从校园“象牙塔”走向基层“大熔炉”,面对全新的环境,一方面,我们要发扬“寻乌调查”精神,做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多到基层一线中入户走访调查,多到群众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走一走、看一看,“走近”群众,倾听他们的“急难忧盼”;另一方面,要从实际出发考虑问题,保持注重实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问题的重点,获取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将实事求是作为成长成才的“春风雨露”。

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上好“责任落实”必修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身为基层选调生,担当作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一方面,我们要发扬“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积极奔走在基层一线的广阔天地间,以“百姓口碑”为标尺,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多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另一方面,要坚持干学一体、学用结合,在工作实践中用心用脑,及时总结提炼,以实践的真知沐浴“成长成才”之花,认真上好“责任落实”必修课,不断在担当作为中提升能力,为基层发展不断注入青春活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