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话“添”情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闫英杰

,云层中降落的水滴,雨露滋润万物,万物都离不开雨。我喜欢听雨汇成涓流的动听悦耳,喜欢看雨打芭蕉的极美如画,喜欢闻雨落大地的泥土芬芳。恰逢南风大起,帘外雨潺潺,选调入职以来的各种画面在眼前浮现,不禁感慨良多。空山新雨后,雨过“天晴”话“添情”,聊表心意。

要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信仰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南昌城头,我们惊动世人;井冈山上,我们探索新路;封锁、围堵、围剿,我们不避斧钺……你问我,红旗到底能打多久?八个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四渡赤水,我们逃出生天;遵义会议,转折生死攸关;草地雪山,播撒革命火种;圣地延安,苦难自力更生。正是有了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我们才能在接续奋斗中成就伟大事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锤炼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鲜明政治品格,坚定信念,默默奉献,如细雨般润物无声。

要有“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坚定恒心。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要以马克思主义为剑,携忠诚与坚韧之志,一身豪气仗剑走天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出现在每个需要我们的地方,脱贫攻坚、调研走访、精致城市建设,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冲锋在前,一不喊苦,二不喊累。以一颗“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的初心、一颗“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一颗“积跬步至千里”的恒心,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大有作为的舞台上尽情绽放。

要有“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洒脱凡心。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功名利禄,不过是过眼云烟,洒脱超凡、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利才是我们应有的心态。要有“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的超然脱俗。有一颗豁达脱俗之心,不骄不躁、不喜不悲。应当倍加珍惜青春时光,把党和人民的信任一代代传承下去,要谦虚谨慎、严以律己、敢为人先、积极探索,不要被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裹挟前进,不要在繁琐冗杂的平常工作中耗尽前进的“锐气”,不要在时间流逝中失去奋勇争先的朝气,淡泊名利的同时也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进取之心。

毛主席说过:共产党人应当逐步摆脱自私自利的束缚,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我们要牢记使命,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竭诚服务、坚守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2
下一篇 2021-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