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萌新:“三位”之心不可缺!

山东省威海市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怡园街道办事处 王萌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他曾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对于选调生来说,作为党政干部的后备人选和党的事业接班人,既要在基层的大舞台上找准定位,还要勤于跑位、不越位,守住初心,担好使命,抓好落实,方能学成“真本领”,练就“真功夫”,筑牢成才根基。

找好定位,方能“咬定青山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于选调生来说,“扣好第一粒扣子”意味着要立足自身,找准自身定位。首先,要搞清楚“我是谁”,摆正自身位置,牢记“公仆”身份;其次,要明确“为了谁”,走好群众路线,强化责任意识与宗旨意识;最后,弄懂“依靠谁”,必须把群众放在首位,从群众中汲取智慧,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因此,广大选调生要努力在基层的“沃土”里向下扎好根,身体力行,才能不断向上生长。

勤于跑位,方能“千磨万击还坚劲”。选调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更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进取、奋斗精神。“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作为一名选调生就是要深入基层、扎根群众,“跑”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工作中,要脚下沾泥,多到群众中“走动”,面对难题要“冲锋在前”,不“拈轻怕重”,真正在基层的“风雨”中锤炼过硬本领、挑好重担,“跑”好群众之路。

不要越位,方能“一枝一叶总关情”。选调生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大于天”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但不好高骛远,摒弃“不接地气”高大上”的人生理想和幻想。同时,在工作岗位上要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切记避免“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基础工作没完成却想要“一步登天”“胸怀天下”。因此,选调生就是要守好为民谋幸福的初心,厚植人民情怀,不搞“花架子”,俯下身子,重视点滴之事,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为群众干好每一桩“小事”。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基层的每分每秒都是丰富见识、提升能力的“沃土”,作为一名选调生应常怀“三位”之心,努力践行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只争朝夕,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4
下一篇 2021-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