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的“三件秘籍”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米山镇人民政府 衣涵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期间来到陕西绥德实验中学,观看同学们练习书法、体育锻炼,同大家亲切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不仅仅是对同学们的谆谆嘱托,也是对广大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到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勤学苦练、真抓实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备好“对党忠诚”的“钥匙”。“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青年干部有了坚定的“忠诚意识”,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回首百年党史,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中国共产党人视死如归、英勇奋斗,用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诠释了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今天,新的历史起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青年干部必须发自内心、坚定不移地对党忠诚,一心一意、知行合一,在实际工作中备好“对党忠诚”的“钥匙”,厚植“一心为民”情怀,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真正将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萃取“真抓实干”的“良方”。“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面对前所未有的变革,青年干部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因此,青年干部必须充分发挥真抓实干的优势,敢于“打倒自己”、超越自我。多接一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练出“大心脏”“宽肩膀”。同时要完善知识储备、拓宽自身眼界、强化专业能力、用好思想武器、刻苦钻研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还要坚持主动查找自身不足,通过“检身若不及”的自觉,萃取“真抓实干”的“良方”,让“实干”成为自身标配,用实际行动迎接新征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打开“基层磨砺”的“锦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是直面群众、处理矛盾的第一线,年轻干部要坚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把自己放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充分发挥好身在基层、了解基层的优势,以人民为“师”,多跑基层、多搞调研,用脚步丈量民情,真正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打开“基层磨砺”的“锦囊”,才能学到真知识,练就真本领,闯出更多“基层实践”的生动样板,促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完成,奋力谱写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绚丽篇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代代青年党员干部接续奋斗的历程,在新的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去经历风雨,勇于去闯去拼去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展现党的青年干部队伍的风貌,成为国家发展征途中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