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你“干”起来了吗?

福建省邵武市水北街道水北社区 熊德平

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多次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上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蔚然成风。从“铁人精神”“青藏铁路精神”到“抗疫精神”正是广大劳动者手不停歇、脚不停步,真抓实干、无私奉献,才成就了今日中国的大好发展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激励着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争做时代的奋斗者。

撸起袖子,加油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态度,是意志,更是行动。从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到“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更是需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时代的追梦人。党员干部是时代先锋,应当首先读懂其中的意蕴,明白劳动是一切社会病毒的伟大消毒剂,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甩开膀子,大胆干。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历史与实践一再证明,共产党人是能干大事,而且是能干成、能干好大事的。从“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们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使多少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和现实。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光有想法是不够的,还要立足实际、付诸行动,在实践中锤炼品质,在实干中成就事业。

扑下身子,务实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扑下身子”,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是一种方法,是担当。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事无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实干出来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扑下身子,踏实干事,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新时代赋予我们党员干部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深厚,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工作中领悟劳模精神,用“加油干、拼命干、务实干”实践来诠释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航灯常亮,照亮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