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主线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的必然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就要聚焦主题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论业务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的能力,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担当作为能力。

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它能够帮助党员干部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上,站在全盘角度谋划工作,以避免干工作有时顾此失彼,不能兼顾全局、局限于自己的工作,提高政治敏锐度和政治鉴别能力,对于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能够及时关注、提前预判、超前谋划。

通过主题教育,提高理论业务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的能力。这就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视自己、提高自己、改造自己。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以理论精髓指导实际工作的有效运用,关注的重点不能仅局限在当下重点工作上,要有长期性、全局性的发展思维,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深层次问题的能力。

通过主题教育,发扬斗争精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这就要求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能够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负责,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开放的思维、时代的视角去攻坚破难。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舆情虽未升级扩散造成重大不良影响,但在舆情处置过程中,很多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不足、风险排查不够深入,面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现实难题抓得不够好,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能够帮助党员干部提高攻坚克难、破解瓶颈制约的能力,提高敢涉险滩、敢啃硬骨头的魄力,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苏雅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4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