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逐梦青年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辈青年要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上持续努力,争做逐梦青年,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面对国内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艰险,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并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年轻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全中国奔向幸福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担当着继承和发扬我党和祖国事业的历史使命。作为年轻一代,要在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雨骤风狂时站得住,正需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只有坚守共产主义的信仰和信念,才能筑牢党的根基不动摇。唯有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唯有奋力传承红色基因,才能愈发体会绝处逢生因为什么、革命胜利依靠什么、继续前进需要什么。

革命先辈主动放弃优越的生活投身于革命,成功的关键在于他们拥有强烈的使命担当。当代青年理应摒弃不劳而获的惰性思维,不能沉溺于父辈打下的江山,平庸度日。要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才干,在攻坚克难中积累才能,在锐意进取中创造创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不等不靠不要,积极投身祖国事业,担当时代精神,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发挥聪明才智,奉献无悔青春。

于寻常处见功力,于细微处见真章,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奋斗,施展抱负,实现梦想,用最热的心去叫建设最美的祖国。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无数事例反复证明,只有经历过困难艰险的打磨才能像块玉石一样琢磨成器,显示出非凡的美丽。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逐梦青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ashu123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352.html

(0)
上一篇 2021-11-19
下一篇 2021-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