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最美精神 争做新时代“最美公务员”

为培育和树立公务员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并部署组织“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

推荐“最美公务员”,是深化拓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最美公务员”展示出为人民的美丽风景。学习“最美公务员”,既是全体公务员对标努力的方向,也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应该参照的标杆。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最终提出了刘立飞等33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并将人选予以公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也是引导和激励广大公务员不断前行的动力。“最美公务员”绝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他们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业绩,彰显了公仆本色,印证了“最美”形象,是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值得社会赞誉和人民尊重。他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工作恪尽职守、尽心竭力,有的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有的不眠不休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有的在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中扛重活、打硬仗,他们是值得每一名公务员学习的榜样,广大公务员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学习他们的精神、风格、品质,展现新时代人民公仆新风貌,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动人事迹。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推动我国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历史重任,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公务员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满意。广大公务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为民宗旨中涵养高尚的情操,时刻谨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民生情怀、“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的利民理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 而乐”的为民之心。努力弘扬最美精神,展现最美风采,争做新时代“最美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ashu123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551.html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