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百年浩荡东风 扬帆再起航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 许燕飞

百年苦难造就百年辉煌,一路走来,中华民族从内忧外患到国泰民安、从落后挨打到走向世界,由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创造了一部恢宏的百年奋斗史、百年复兴史、百年成就史,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成为百年征程交出的优异答卷。全篇三万余字,总结重大成就四方面,是对百年来浴血奋战、建设发展、改革开放、接续奋斗的精确提炼;在摸爬滚打、不断试错中,提炼历史经验十条,是百年斗争积淀,更是为全世界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发展提供的宝贵经验。这份成就,属于国家,更属于人民;这份决议,出自作者,更出自每一名奋斗者。

感受重大成就,砥砺奋进之心。百年之间,中华蝶变,如今的中国屹然砥柱立中流、立己达人谋大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经济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这是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自豪。重大成就提振士气,奋进之心浩荡澎湃,点燃了每一名奋斗者在新时代的号角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拼搏斗志,以更大的魄力、更坚固的韧劲、更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百年挑战。新的伟大征程就在脚下,新的伟大梦想已在眼前,未来征途漫漫,要幸福就要奋斗,以团结一心铸就新辉煌,以奋发图强书写新成就。

汲取历史经验,夯实做事本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顾历史,五四运动激发伟大觉醒、革命斗争赢得民族底气、改革开放创造发展奇迹,我们党在总结成长中,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百年斗争压实了民族发展底座,蹚出了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我们应以历史经验为指导,将时代发展所需本领作为学习清单,拿出斗争风骨,面对挑衅无惧无畏、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为实现新的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坚定方向方位,再创伟大成就。“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百年征程中,我们党始终坚持真理,在不断试错、碰壁中拨乱反正,在爬坡过坎中找到正确道路,如今的世界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机遇与挑战并存,荣耀与艰辛同在,唯有保持战斗姿态,深度思考发展方向,敏锐捕捉发展先机,紧抓时代风口机遇,不断增强把方向、谋大局的能力,方可在伟大成就基础上接续进步,再创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