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练”“修”助党员干部业绩“一牛”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党员干部身处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干事创业中要铸其魂、健其魄、增其性。不唯唯诺诺,不慌慌张张,做强自己,保持定力,涵养正气,厚植底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新征程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拼搏、勇往直前。

党员干部“常补”精神之钙,加强为民服务意志力。党员干部要不断充实头脑,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定力,打开眼界、拓宽思路、提升境界。学深方针政策,悟透惠民措施,深入一线了解实情,步入前沿摸清情况,才能在为民服务中多思路、多方法、多点子。党员干部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理念。向书本学理论,向实践取真知,向贤人讨方法,达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实践当课堂,群众作老师,不耻下问,虚心求教,习得经验,获取本领,砥砺前行。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正视困难,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秉承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状态,带领群众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更大奇迹!

党员干部“常练”干事之功,提升为民幸福战斗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除了补钙学习外,还要在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中练就一身真功夫、硬本领,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实干家。不当纸上谈兵的指挥家,不当夸夸其谈的空谈者,不做虚无缥缈的黄粱梦。党员干部切忌“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少说废话、少搞形式、少表虚情,脚踏实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真抓实干、无私奉献,磨练干事之功,锻炼成事之能,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扎实把任务扛在肩上、责任担在手上、工作落到实上,不为一己之名、一己之利、一己之荣,一步一脚积累,一点一滴奋斗,一朝一夕拼搏,永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敢想敢干上铆足干劲,在担当作为上下足功夫,问题面前不绕道、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不掉链、危急关头不退缩,让群众生活更有温度、更有质量。

党员干部“常修”清廉之心,增强为民工作执行力。“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稍不注意就被利益熏心之网捕捉,最终滑向腐败堕落的深渊。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用纪律和规矩来约束自己言行,做好每一件小事,站好每一班岗位。养成“断舍离”的心态,不被欲望吞噬,不被利益诱惑,更不要被权力俘虏。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得与失的关系。常听“廉洁”紧箍咒,常练“自律”正气帖,常涵“为民”公仆情,守好防腐“警戒线”,系好防变“安全带”,把好权力“方向盘”,以党性为尺,以党规为界,以党纪为边,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有自信、有底气、敢担当、善作为,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为,增强为民工作执行力。

(0)
上一篇 2021-01-23
下一篇 2021-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