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一百年 风正一帆悬

浙江省杭州高新区(滨江)社会发展局 黄加南

一百年来,党建引领下的公共卫生运动如火如荼;一百年来,中华大地上的公共卫生境况大步跃进。回溯百年党建历程,结合医疗业务进展,党员干部得以演绎出一首中国特色公共卫生体系的动听乐曲。以歌证史、以史串歌,广大人民百姓得以聆听到一首首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动听歌谣。

“爱国卫生年年搞,年年都有新气象”。透视党的发展历程,党建引领与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的奠基密不可分。回眸爱国卫生运动,医疗卫生更是在党指导下被升华到“人人振奋,移风易俗,改造国家”的重要高度。从高处看,党指导下的医疗卫生建设以新思想为抓手,从理论上彻底翻新老百姓的医疗卫生知识图谱。往细处看,党指导下的医疗卫生建设紧密结合我国城乡现状,有力抗击非典、甲流等一次次公卫挑战。向外处看,党指导下的医疗卫生建设探索出了中国特色与中国模式,在数次全球性流感危机中交出了中国答卷、拼出了中国速度、走出了中国体系。

“你用生命抗战我在背后支援,团结一切力量控制疫情蔓延”。回望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五湖四海,党员抗疫身影遍布神州大地。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对全国公共卫生系统的一次冲击与挑战,更是对党领导下中国公卫体系的一次检验与阅兵。抗疫是一场没有看客的战役,人人都是抗疫主力军;抗疫是一场没有死角的战疫,处处都是抗疫第一线。抗疫战争中,没有观众、没有路人,人人都是主角、你我皆是导演。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战“疫”。一封封请愿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幅幅白手套,共同交织、串联,为神州大地公卫现状搭建起一张有力的健康防护盾。

“致敬最美逆行者,欢迎英雄凯旋归”。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党的第一个百年生日中,必能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阻击战;我们笃定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历程中,必能唱好健康中国建设“下半首”交响乐。过去一年,党员干部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毅力抗击疫情,替广大人民群众保障一个卫生家园;未来一年,党员干部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扫除障碍,为党的百年生日维系一个平安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成功经受了非典、甲流、新冠等数次环球公共卫生危机检验。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扛牢政治责任,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加快绘制健康中国瑰丽画卷、加快探索党建引领行业建设。

(0)
上一篇 2021-01-22
下一篇 2021-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