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春日当这样“放风筝”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 王雪纯

“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又是一年春来到,放风筝是中国传统的踏春习俗,在春意盎然的田野之上,放飞象征着美好愿景的风筝,是春日最充满诗意的活动。青年选调应握紧手中筝线,借好十里东风,放飞希望与梦想,共同走好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赶考之路。

明信仰,放飞理想信念的“万米高空”,砥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缱绻初心。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正值人生的青春之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青年选调使命在肩、任重而道远,更应该心怀梦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将理想之鸢放飞于万里晴空之上;更应该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保持本色,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遇到任何困难,都要敢于直面困难、勇于迎接挑战,在追逐青春理想的道路上坚定向前、阔步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春光。

担使命,借助人民群众的“十里东风”,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真心。“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团拜会上指出,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作为青年选调,要深刻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借助好群众的“东风”,充分利用党员群众座谈会、民主协商会等会议,借助党员党屋、居民协商议事平台,深入群众、贴近群众,从群众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问政于民,问政向民,聚集民意,传递民情。

守底线,拉紧廉洁自律的“千米筝线”,坚守“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勇气决心。风筝正是因为有了筝线的束缚,才能够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青年选调要严守纪律之线,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照照镜子、正正衣冠,看清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廉洁之线,始终将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当作自己的初心使命,带头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严守道德之线,以德服人、以德化人,从百年党史之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手中无“线”但心中有“线”,让空中纸鸢能够“随心所欲翱翔于晴空而不逾矩”。

冬将尽,春可期,十里春风,吹绿了河岸,也吹醒了天空飞扬的纸鸢,青年选调应当积蓄力量,不忘为民真心,鼓足勇气决心,坚守缱绻初心,为每一次的高飞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0)
上一篇 2023-02-11
下一篇 2023-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