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委组织部 杨宏伟

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指出,“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辛勤的汗水挥洒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为民宗旨、聚焦需求破解难题、担当实干引领发展,用心、用情、用力答好新时代“为民服务”新考卷,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用心”践行宗旨,沉入基层、没进泥土,服务群众甘当“铺路石”。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执政理念。没有铺路石,就没有平坦的大道。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考题,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情怀,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办事情,要甘做一粒粒铺路石子,把自己沉入基层、揉进荆棘、没进泥土,群众遇到困难时,要甘于无私奉献,展现“铺路石”的风采,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工作中始终带着深厚的人民情结投入工作,时刻把人民冷暖放在首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当好公仆,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不变的感情。

“用情”破解难题,凝心聚力、团结引领,贴近群众善做“吸铁石”。工作干得怎么样,自己说有多好不算,人民群众说“干得好”才是好,党员干部干工作就是要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要带着服务关心群众的诚意下基层、访民情、问民需,多想为民解难题的办法,多练为民办实事的本领,做到群众有难不推脱,将群众所需所盼之事办实、办好。要从传承弘扬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用好经验,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本领,发挥“吸铁石”一样的功能,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将干部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齐心干事业、谋发展,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用力”担当实干,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造福群众勇为“金刚石”。本领的提升需要长期的辛苦付出,事业的成功是在实践中砥砺磨炼出来的,真抓实干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做群众工作就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知重负重,争做勇于攻坚克难的“金刚石”,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日常工作履职尽责,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党员干部要主动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拜人民群众为师,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努力做到“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带头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力度抓好落实,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新的征程上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