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年轻干部写好基层华章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中,我深知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式、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有敢为人先、不畏艰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勇气,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群众干事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不断地去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只有我们的年轻干部在群众工作中历经风雨,才能够增长见识、积累经验、增长能力,才能让我们的年轻干部敢于去做群众的工作,能够做好群众的工作,同时也善于去做群众的工作。

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参天大树,自然要不断的扎根基层,“十年树木”方能够在足够的光合作用的营养下,才能茁壮成长。而“百年树人”,年轻干部要成长起来,肯定更是要经过多方洗礼,要不断在实践中提升素养和能力,才能切实成长起来。干好为民服务工作,办好民生实事,都不是喊喊口号,而要真正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急重险难的岗位上担当作为,要用辛苦指数去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因此,要能够让年轻干部顺利接过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就必定是要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的摸爬滚打中,着力提升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杜绝做样子。“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年轻干部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干事创业要一步一个脚印,一项接着一项,避免“一阵风”。当下,社会浮躁,作为人民公仆,在投身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时要沉得住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一干到底,保持一颗恒心、信心,做到稳民心,暖民心,不断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日益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将钉钉子精神用到事业中去,不断巩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成果,更好的去造福人民。

习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代代共产党人皆以此为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砥砺前行。当代年轻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干出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江镇人民政府 彭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444.html

(1)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