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年轻干部的“自我修炼”法宝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咸水镇人民政府 唐翠梅

近日笔者再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感悟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当代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自我修炼”法宝。

“自我修炼”tips1:有理想更有思想。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既面临着巨大的风险挑战也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2021年我国即将步入“十四五”时期,作为当代年轻干部应自觉将个人成长融于国家发展之中,不打“小算盘”、不耍“小心眼”,不仅要有“会当凌绝顶”的理想,更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主动远离“消极”“自负”“冷漠”“贪婪”等成长路上的“负能量”。

“自我修炼”tips2:有知识更有见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袭来,一大波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的医护人员、社区干部、爱心志愿者们,让我们看到了在困难面前14亿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这些“最美逆行者”将自身的知识技能化为了国家健康平安的“强心剂”。作为年轻干部,不仅要有“学广而闻多”的知识,更要有“自学好学勤学学而自用,无思厌思废思思而无功”的见识,牢固坚守:凡是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定不移做,凡是不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决不做!主动化“武断”为“果断”,变“短处”为“长处”,从“局部”到“全局”,从“个人”到“集体”,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自我修炼”tips3:有干劲更有韧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年轻干部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刘立飞、刘叶阳、聂永平等等“最美公务员”,他(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牢记初心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干事业,用行动刻画了当代公务员的最美形象。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不仅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当前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只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能力的锻炼,必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攀登上属于自己的“最高塔尖”,描绘出属于这个时代的“最美画卷”。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