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基层工作的启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牢记初心 全心为民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到,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放在突出位置。我们在基层一线,‘人民至上’绝不是一句空话,在具体工作中要真正做到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办人民所需。”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结合此次全会精神,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不断历练自己的意志品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

化责为力 与民有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身为基层干部更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在工作中,需要沉下身心,切实做到脚下有土、心中有谱、化责为力、与民有情,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乡村振兴持久战取得全面胜利,让村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团结奋进 担当实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指出,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镇机关干部开展秋冬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了拉网式清理,由村“两委”成员分片带头,将村内死角、老百姓门前房后的“老底子”彻底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全体干部、党员、群众不怕脏不怕累,切实改善村容村貌,营造了干净卫生、生态宜居的居住环境,确保了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深入落实,让老百姓在高质量的环境中温暖过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43620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449.html

(1)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