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践行初心使命

基层一线是展示能力最好的舞台。党组织是“船”,人民群众才是这条船上的“掌舵人”。作为年轻干部,就应该到基层一线去淬火、去历练,在解决群众百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中增本领、长才干,在服务人民、服务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基层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把自己的个人理想、事业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规划和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当中去,以更大限度地实现个人价值。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活动,要利用空余时间,认真专研与自己工作岗位密切相关的业务知识,吃透国家大政方针,及时跟进学习国家新的政策和规定,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不畏困苦,始终做到谋事为民。基层作为工作一线,基层干部最接地气,也最了解人民疾苦。在基层就要做基层之事,造福百姓,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是我们每一个基层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担当。要经常性下村入户,到老百姓家走访,多与基层群众交流,真正切实地做到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不忘初心,不畏困苦,谋事为民。

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在基层践行初心和使命,不仅需要实干笃行,还需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基层干部要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充分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针对具体情况、具体问题,因地制宜、顺势而为,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找到达成目标的新途径。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460.html

(0)
上一篇 2022-07-15
下一篇 2022-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