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过好春节“廉洁关”

春节假期将至,是党员干部欢度佳节、共享团圆之时,也往往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极易带坏社会风气,损害群众利益,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确保风清气正,过一个平平安安、干干净净的春节。

严于律己,穿好拒腐“防护甲”。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也是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春节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严把廉洁关,紧绷廉洁弦,做到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努力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的模范。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和各项廉政规定,坚决刹住过节“吃吃喝喝”“迎来送往”“公款消费”不良风气,切实杜绝讲排场、比阔气等浪费行为。

艰苦奋斗,织密廉洁“安全网”。清正廉洁是我们党长期以来的优良作风,也是新时代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春节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面对新形势下的各种诱惑利益,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严守底线,不踩红线,自觉遵守各项廉政规定、自觉克服官僚主义倾向、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防糖衣炮弹的侵袭。要织密廉洁“安全网”,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锤炼党性,拉紧廉洁“高压线”。党和国家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越关越紧,党员干部的权力运行得到有效约束。特别是春节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和人民利益至上,自觉学习党章党规,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要拉紧廉洁“高压线”,时刻警醒自己,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保持廉政作风,锤炼党性修养,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扎扎实实的作风、清清爽爽的形象,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340.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