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抓好为民服务“三字诀”

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聚力为民、奋斗向上,始终践行岗位使命,坚定价值追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砥砺奋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实、真、细”三字诀,抓好为民服务。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字当好人民群众的“家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是家事也是国事”的辩证论断,“国之大者”记于心,“民之小事”践于行,在实践中,把人民群众当家人,把人民群众事当家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贴近群众、尊重群众、依靠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坚守以人民至上的理念中找准定位、站住脚跟、站稳立场,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二是淬炼干事本领,以“真”字了解人民群众的“家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经常告诫“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身子向下,把问题要穷根究底,把“家情”摸准摸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好党的群众路线这一“传家宝”,多到基层一线中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去,让群众说出真心话,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反映上来,才能察“实”情、出“真”招,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实到群众的心坎里。

三是厚植为民情怀,以“细”字办好人民群众的“家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聚焦老百姓真正的操心事、烦心事,更要瞄准民生工作中那些不如人意的地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只要是群众所想所盼的实事就要做到心坎上,只要是群众衷心拥护的民生改革就要改在关键处,在持之以恒中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彰显“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371.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