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养料”涵育“新时代之花”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下,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汲取“党史养料”,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根植理想沃土,筑牢信仰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翻开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画卷,我们可以看到,红军翻大山、跨大河、过草地,用鲜血和生命铺就了一条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黄继光在最后关头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刘胡兰高呼:“怕死不当共产党!”,从容不迫走近铡刀,英勇就义……在国家安危之前、在生死存亡之际,先辈们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生命诠释伟大信仰,行动践行铮铮誓言。革命先烈的故事令人感动,革命先烈的精神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先烈精神落实在思想观念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奏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沐浴智慧阳光,强壮奋进之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斗史、革命史,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代代共产党人们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劈波斩浪、奋勇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面对新征程上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从党史中领略伟大智慧、锻造顽强意志、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创业热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做到“两个维护”,涵养“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毅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耐力、“粉身碎骨浑不怕”的魄力、“出淤泥而不染”的定力,才能在新时代的洪流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浇灌爱民养分,绽放为民之花。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更是百年征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不倦的追求。在艰难险阻的前进道路上、在新时代赶考征程中,一批批如焦裕禄、廖俊波、杨善洲、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涌现,他们把初心使命融入行动、把爱民为民写进生命,在党的历史上留下永垂不朽的身影。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他们当作“偶像”,汲取他们身上宝贵精神财富、优秀品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做亲民、爱民、为民、利民之事,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为民服务之花”在中华大地上恣意绽放。

(梁秋静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210.html

(0)
上一篇 2024-03-06
下一篇 2024-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