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此次湖南党建和组织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着重提出了要发挥青年干部的作用,让青年干部为组织发展增添活力。我们年轻人要认识到前行的路上可能还有许多阻碍,但是我们青春之光定然可以照亮前行之路。

对党忠诚,打好理想信念之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要保持对党的高度忠诚,把自己个人价值的实现和社会的需要,国家的发展相联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践行作为青年干部的职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常怀“国之大志”,并为之努力奋斗,不辜负自己的青春,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服务人民,铸牢初心使命之魂。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既要有“人民至上”的情怀,也要锤炼“为民服务”的本领,要扑下身子,靠近群众,听听群众的烦心事,看看群众的不如意,并且积极沟通,认真解决,通过切实的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勇担责任,扎根攻坚克难之本。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踏踏实实办事情。一百多年前的五四运动,涌现了一批批青年人,他们不畏强权,勇于发声,为当时的中国带来了光明,为当时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近几年新冠疫情的爆发,“90后”甚至“00后”纷纷冲上了抗疫一线,其中既有党和国家的青年干部,也有许许多多的普通民众,相同的是这些年轻人把自己的安危放在了国家和人民之后,承担起了自己作为青年的责任,在面对危机时站在了国家和人民的前面。

总而言之,年轻干部作为满怀活力与热情的一代,要真真正正的为国家和人民奉献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4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726.html

(0)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