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百年荣光

安徽省蒙城县楚村镇选调生 李仁强

近期,第21期《求是》杂志刊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党员干部提出严格要求,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杜绝精神上的“软骨病”。

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当中凝练出人民立场、使命担当、对党忠诚的重要内涵,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更高的标准和姿态书写赶考“答卷”,赓续党的百年荣光。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初心”。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即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的心中都有一杆“秤”,量出信念坚定的模范,也量出信念崩塌的“傀儡”。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吸收“良”之精神养分,摒弃“莠”之精神糟粕。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在重大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明确“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重要意义。凡是有利于人民群众利益的事就要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凡是有损人民利益的事要做到明辨是非、敢于斗争,坚持人民立场不移、为民方向不偏。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强化“使命担当”,锤炼“干事决心”。革命理想高于天,回想革命年代,李大钊同志以“铁肩”担起“道义”,王步文同志以“信仰”书写“本色”,陈望道同志从“真理”品尝“甘甜的味道”。没有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没有先辈对“真理”的执着,就没有百年征程中的诸多伟大成就。奔赴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要具备“使命在肩”的意识和“干事担当”的觉悟,从革命先辈“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信仰中汲取“国之大者”的真正内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涵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进力量,练就“宽肩膀”、掌握“真本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凝聚成一股强大的政治“执行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行稳致远。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永葆“对党忠诚”,砥砺“赤诚忠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对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保持对党的忠诚不仅仅是入党誓词里的铮铮誓言,还是衡量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刻度尺”。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要以对党忠诚为基础,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党员干部要把理想信念当作自己的一面“旗帜”,永远向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飘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搞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派”,不做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永远信党爱党忠诚于党,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向前推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